美豪华公寓歪2英寸沉16英寸 或惹昂贵纠纷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讯】美国加州旧金山一栋名为“千年塔”的摩天大楼,自2008年建成以来已经沉降16英寸,向西北方向倾斜2英寸。家宅变“比萨斜塔”,让千年塔中的居民很担忧,这栋豪华高层建筑或将促成一段昂贵的法律纠纷。

美国众多媒体聚焦西海岸旧金山米慎街(Mission Street)301号的豪华公寓“千年塔”(Millennium Tower)。这栋外表镶嵌玻璃的58层大楼,住着不少非富即贵的社会名流,大楼内的公寓售价1百万美元起,最贵的超过1千万美元。然而就是这栋豪宅,现在让住户担心,让民众关注。

“相比大楼下沉,你更担心大楼倾斜。”3年前,刚刚斥资接近2百万美元购买了千年塔一套两居室的瓦伊诗(Ashok Waish)介绍,他家的地下室已经可以看到裂缝,非常让人担忧。

媒体介绍,这栋2008年落成的大楼,到现在已经下沉了16英寸(40.64公分),向西北方向倾斜2英寸(5.08公分),而美国的摩天大楼在其长达数百年的生命周期中,通常的下沉幅度不会超过6英寸(15.24公分)。

KTVU报导,千年塔的地基本应该向下探至200英尺(60.96米),然而这栋建筑的地基只有80英尺(24.38米)深,而且是建在沙土层上。

KGOTV报导,大楼的建筑商发言人称,大楼下沉、歪斜的原因是旧金山相关机构在隔壁挖了一个大洞,计划在那里修建一个跨湾运输中心(Transbay Transit Center),这一中心由跨湾联合权力机构(Transbay Joint Powers Authority)负责。

《旧金山纪事报》报导,跨湾联合权力机构雇请了一名顾问调查,发现早在跨湾运输中心动工前,千年塔就已经下沉了10英寸(25.4公分),所以发表声明,坚持“对(千年塔)倾斜和过度沉陷概不负责”。

旧金山交通运输部门也指出,千年塔的“地基不足以防止像千字塔这般重量建筑物的沉陷”,毗邻交通中心的两个类似建筑“没有建筑施工方面的缺陷”。

千年塔的下沉及歪斜,被媒体普遍认为将掀起一场昂贵的法律纠纷。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