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男网购40万元“军火”警察吓傻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曾到澳大利亚留学的云南昆明男子胡某,号称“军事发烧友”,从小就喜欢枪及各种武器装备,多年来,网购各种模拟枪、刀具等达40万人民币,近日,警方对胡某家搜查时,发现大堆的“武器装备”可以称得上“军火库”,吓坏了到场的警察们。

大陆媒体8月4日报导,7月19日上午,云南昆明鼓楼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在摩玛二期有一住户胡某藏有枪支。当日傍晚,多名便衣警察随外卖小哥进入胡某家搜查。

警察们在胡某卧室旁的杂物间发现8支模拟枪:仿英国AWP-10狙击步枪、仿美国KRISS手枪等;以及3把管制刀具:其中一把日本武士刀价值28000元;还有弹夹、钢珠弹、气体手雷、瞄准器等。

同时,警察们还发现各式迷彩套装、钢盔、军帽等装备。

胡某说,他收藏的这些军事用品价值40万元左右。

据报导,今年27岁的胡某家境富裕,曾到澳大利亚留学,现为无业青年。自小爱好收藏各国军用枪支及匕首,他15岁开始网购模拟枪。胡某说,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就购买过两支模拟枪,后通过行李托运寄回国内。回国后,自知国内不允许非法持有枪支,但因喜好,于是通过网购形式收藏。全部堆放在卧室旁的杂物间,但从未带出家门。

事后,胡被警方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刑事拘留。

也有网民表示:“罚没的模拟枪支,不如集中起来开个小型军事博物馆,供爱好军事器械的朋友们观赏,岂不一举几得?”;“中国禁止真枪,模拟枪达到一定杀伤力才会轻判的。胡某没事的,花钱就行。关键是举报的人比较贱。”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