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中心持刀砍人事件 1死5伤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英国伦敦市中心罗素广场周三晚间发生持刀砍人事件,造成1死5伤,死者是1名年约60岁的美国人。凶手是一名持挪威护照的索马里青年,警方将他逮捕。目前警方重点调查嫌犯是否有精神问题。

英国警方周四表示,初步判定,现年19岁、持有挪威护照的索马里凶嫌有精神问题,随机砍人成分居高。

伦敦大都会区副警长马克·罗利:“我们认为这是一起自发攻击事件,受害人是凶嫌随机选择的。”

马克·罗利强调,警方尚未发现凶嫌的行凶动机与恐怖主义有关。

伦敦大都会区副警长马克·罗利:“我在此强调,到目前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激进证据,能够证明我们关押的这个人,他的动机与恐怖主义有任何关系。”

当地时间周三晚间10点多,19岁的凶嫌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罗素广场持刀砍人。

十分钟后,伦敦警方赶到,将凶嫌制伏逮捕。但年约60岁的受害人已气绝身亡。警方证实,她是美国公民。另外五名受伤者,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和英国。

上周日,大都会警察局长伯纳‧霍根(Bernard Hogan-Howe)警告说,英国随时可能发生恐怖袭击。

就在砍人事件前,当局宣布,伦敦将增加武装警察巡逻,维护治安。

伦敦市民对此事件感到相当震惊。

伦敦居民 CAL STRODE:“在这么繁忙的地区,尤斯顿车站这里。每天得有数千人经过这里,我早上听到消息,警察反应很快,这让人感到一些安慰,但我还是吓坏了。”

伦敦市长在事发后呼吁所有伦敦民众保持冷静。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