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当爸”健康问题多 专家建议避免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现在社会上有一种现象,已经到了爷爷的年纪,却又成为了爸爸。您对这样的现象有什么看法呢?专家最近指出,这样的行为容易让女士流产胎儿的健康疑虑也比较多。

总统候选人川普、歌星米克•杰格(Mick Jagger)、电影明星劳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和尼克•诺特(Nick Nolte),他们都是爷爷年纪的爸爸,但其实过了40岁当爸爸,小孩罹患自闭症的风险概率会大增。

雪菲尔大学教授Allan Pacey:“虽然新生儿患有自闭症的概率很低,但男性如果超过40岁要进入50岁,因为年龄大而造成小孩罹患自闭症的概率会多出五倍。”

在英国考文垂实验室里,医生和研究人员在寻找女性流产的原因。

雪菲尔大学教授Allan Pacey:“我们通常认为流产是女性身理因素造成,但现在我们知道老年男性的精子也会为流产增加风险。”

很多老年男性都是因为再婚,而又有了小孩。但医学专家认为这是错误示范。

雪菲尔大学教授Allan Pacey:“我认为正确的讯息是,整个社会应该比认为该生小孩的时间,还要早生小孩,而不是像电视上那些名人的案例,我认为这是给现今的夫妻错误印象。”

很多医生都鼓励夫妻尽早建立家庭,避免出现生育小孩的健康隐患。不过也有些人认为,养儿育女很花钱,通常到了一定年纪,才有更好的经济条件。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