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外国买家土地转让税公布 温哥华房屋销售降75%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记者王兰报导)温哥华地产商表示,政府向外国买家征收地产转让税的消息公布后,大温哥华关键地区的房屋销售遭到打击。

据环球邮报报导,温哥华地产商Steve Saretsky分析了7月份每一个周,里士满,本拿比,西温哥华和温哥华东的房屋销售情况,发现这些地区在省府7月25日宣布征收外国人土地转让税后销售量大跌。

Saretsky称温哥华地产遭受“绝对混乱”,Saretsky说,他自己的客户没有退出报价,但有数据证明了税收迄今已造成显着的影响。

从7月25日到31日,里士满只有3栋独立屋售出,而一周前这个数字是12栋,再一周前是25栋。

在本拿比7月25日到31日也只有3栋独立屋成交,前一周是7栋,再前一周是20栋。

温哥华西也看到了显着下降,7月11日到17日有27栋成交,而7月25日到31日只有1栋成交,销售量下跌了96.3%。

温哥华东也是相似的情况,从三周前的34栋销售量跌到了上个周的5栋,销售量下跌85.2%。

总的来看,上个周的销售数字比之前的一周下跌了75%。

下图是外国人土地转让税公布后的独立屋销售情况:

“买家和卖家都在观望房屋市场的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Saretsky表示,但他也表示这个数字也许会因为长周末而有所偏差。

Saretsky还查看了高级公寓和镇屋的数据,发现了同样的情况。

“销售可能会逐步增加,市场已经出现了缓慢的迹象。”Saretsky说。

7月份独立屋销售情况:

里士满Richmond: 218
本拿比Burnaby: 153
温哥华西部Vancouver West: 155
温哥华东部Vancouver East: 149

7月11日到31日,独立屋的销售情况:

里士满Richmond: 40
本拿比Burnaby: 30
温哥华西部Vancouver West: 38
温哥华东部Vancouver East: 34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土地转让税增加了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

“那些想买房子的人会观望,等待房价下降,不过我不会依靠一个周的数据来进行分析。” UBC城市经济和房地产总监Tsur Somerville说。

Somerville说他会参照税收公布前三个月的数据和公布后的三个月的数据来看看真正的效应。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