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旱植物有功 洛市府及官邸节水三成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加州进入干旱第五年,洛杉矶市中心过去5年的总降雨量更是有史以来最低,不过居民节水小有所成。根据水局的数据资料,2016年5月加州全州用水量相较三年前降低了28%,而洛杉矶市府过去一年对节水不遗余力,省水也达三成,是如何做到的呢?来听听市长加西堤近日的说明。

洛城从2015年4月开始推行包括发放接收雨水的储水桶、购买节能家电提供现金回扣等各项节水措施,提早达成了节水目标。

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一年之内我们用水减少两成,这本来是我们要花两年达到的目标,我们的例子表明这能做到,提供奖励,让人对浪费水有罪恶感,并让人们知道人人都该尽责做到。事实上市府大楼和业务用水减少了三成。”

洛杉矶市府于今年(2016)四月下旬实施更严格的节水审计方式,并会对浪费水的居民征收一千到四万美元的高额罚款,不过市府各机构也身体力行的尝试用许多不同方式来节水。

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包括使用新的设备,更好的造景,在公园里少浇点水,我们将草坪转种耐旱植物,确保平日运作没有漏水,装设节能马桶和夹具等一切能帮助节水的方式。”

2014年底有媒体爆料,市长官邸用水曾是一般家庭的五倍之多,不过已有大幅改善。

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我们有一套耐旱设计模式,没用税金是由私人捐献,完全翻新市长官邸花园,此官邸是由一基金会所有和经营。我们改了车道,其前后都没有草坪,屋外篱笆内也没有草,我们相信省水应该不少于三成。”

他鼓励民众持续节水,因为加州南部旱情仍未缓解,且全加州还有近六成的区域属严重干旱。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