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旱植物有功 洛市府及官邸節水三成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加州進入乾旱第五年,洛杉磯市中心過去5年的總降雨量更是有史以來最低,不過居民節水小有所成。根據水局的數據資料,2016年5月加州全州用水量相較三年前降低了28%,而洛杉磯市府過去一年對節水不遺餘力,省水也達三成,是如何做到的呢?來聽聽市長加西堤近日的說明。

洛城從2015年4月開始推行包括發放接收雨水的儲水桶、購買節能家電提供現金回扣等各項節水措施,提早達成了節水目標。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一年之內我們用水減少兩成,這本來是我們要花兩年達到的目標,我們的例子表明這能做到,提供獎勵,讓人對浪費水有罪惡感,並讓人們知道人人都該盡責做到。事實上市府大樓和業務用水減少了三成。」

洛杉磯市府於今年(2016)四月下旬實施更嚴格的節水審計方式,並會對浪費水的居民徵收一千到四萬美元的高額罰款,不過市府各機構也身體力行的嘗試用許多不同方式來節水。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包括使用新的設備,更好的造景,在公園裡少澆點水,我們將草坪轉種耐旱植物,確保平日運作沒有漏水,裝設節能馬桶和夾具等一切能幫助節水的方式。」

2014年底有媒體爆料,市長官邸用水曾是一般家庭的五倍之多,不過已有大幅改善。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我們有一套耐旱設計模式,沒用稅金是由私人捐獻,完全翻新市長官邸花園,此官邸是由一基金會所有和經營。我們改了車道,其前後都沒有草坪,屋外籬笆內也沒有草,我們相信省水應該不少於三成。」

他鼓勵民眾持續節水,因為加州南部旱情仍未緩解,且全加州還有近六成的區域屬嚴重乾旱。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