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政治献金案 马英九卸任后首次出庭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前总统马英九遭名嘴周玉蔻影射收受顶新政治献金两亿元,双方对簿公堂,今天(2)高等法院二审开庭,马英九亲自出庭,捍卫自己的清白。

前总统马英九卸任后首次出庭,因为名嘴周玉蔻爆料他收受顶新政治献金两亿元,被马英九告上法院,一审周玉蔻无罪,马英九不服再提上诉。

前总统马英九:“去年6月18号,特侦组经过6个月详细彻底调查,证明了顶新没有、我们没有收受顶新两亿元的政治献金,也没有图利顶新,所以这一点很清楚,到去年12月31号,一审判决虽然我们败诉,但是就我是清白的这一点,也确认了,因此我们想从这个基础上,来了解到底被告应该有什么样的责任。”

强调司法已经证明他的清白,上诉是要让周玉蔻负起相对责任。周玉蔻则是不满马英九司法恐吓,并坚信马英九确实收过顶新的政治献金,更在法庭上,连珠炮式质问马英九。

名嘴周玉蔻:“请马英九总统说明,为什么魏应充会担任马吴竞选总部的工商后援会的副总会长,请马英九总统说明,罗智强为什么会以总统代表人的身份,到顶新去拜年,请马英九总统说明,为什么你的学生宋耀明律师说,马英九团队的清廉与否他不知道。”

马英九在庭上并没有回答周玉蔻任何问题,两人在法庭外受访隔空喊话。随后马英九在随扈簇拥下离去,预计月底开庭,马英九将再次出庭。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