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诈骗 中美欧洗钱 尼日利亚骗首落网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尼日利亚一名40岁男子落网,他涉嫌在全球组织实施了数千起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6千万美元,并在中国、欧洲和美国经营一个黑暗的洗钱网络。

BBC报导,国际刑警组织8月1日通报,在尼日利亚反诈骗组织的协助下,与尼日利亚南部城市哈科特港抓捕了这名40岁的嫌犯“迈克”和他的一名同伙。

报导介绍,迈克是一个大约有40名成员的跨国网络诈骗组织的头目,该组织通过恶意软件,入侵他人电脑,盗用他人电子信箱,制造爱情骗局等,在全球行骗

受害者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马来西亚、罗马尼亚、南非、泰国、美国等,包括一些中小型企业,也包括个人。

“有人在(迈克组织的)诈骗案中被骗走1540万美元。”国际刑警组织在声明中说,迈克和他的组织,已经在全球发起了数千起诈骗,共得手超过6千万美元赃款。这些赃款,该组织利用其在中国、欧洲和美国经营的洗钱网,转为可使用的干净钱。

现在,迈克和同伙被指控犯有黑客攻击罪、合谋罪、骗取钱财罪等。因案件仍在调查中,所以两名嫌犯目前已经交保获释。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