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白领大厦上班都要戴防毒面具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讯】在中国大陆,由于空气污染严重,人们带着雾霾防毒面罩早已经司空见惯。但在云南昆明,雨水滋润的夏天,空气应该也算清新,西城心景大厦上班族,最近,却每天都戴防毒面具上班,引发舆论关注。

最近一段时间,昆明茭菱路西城心景大楼工作的上班族们,不仅每天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而且在大热天里还得戴着防毒面具上班。

据了解,他们并非要处理危险物品,而是要防装修的刺鼻气味。由于大楼负二层近期在进行地坪装修,装修材料刺鼻的气味四散,令在这里上班的人们苦不堪言。

该座大厦上班的员工说,自5月开始刺鼻气味就一直存在,近日,最为浓烈,从大厦2楼、3楼……一直到11楼,每一层都被刺鼻的气味侵袭。

该大楼大部分区域是办公区域,每层楼上基本都是一些小型的公司。很多人出现头晕、心慌、胸闷等不适状况,同事们为了保障自己,只能戴着防毒面具上班。

目前在大厦地下二楼还放了30多桶石灰、颜料桶等各种施工材料,不少桶盖敞开着,传出刺鼻气味。

大厦物管人员称,这幢楼还在装修,将会尽快与开发商沟通解决问题。

在大厦工作的杨女士说:“气味太浓的时候我会头晕、出汗,上午直接喘不过气来,连舌头都感觉麻木了。虽然戴着防毒面具不好工作,但我们跟大厦物管多次反映也没有用,这也是不得已。”

在大厦工作的孙先生表示,“有时眼睛都睁不开,这些刺激性气味应含有致癌物,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解决。”

大厦的工作人员说,对于装修气味影响办公区域的情况,物业会尽快向开发商反映,并配合开发商做出解决措施。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