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温续破纪录 热带风暴“妮妲”形成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2016年台湾真是热爆了!台北累积16天破37度,以及5天破38度,都创新纪录!而位于菲律宾东方的热气漩,也已经于星期六形成热带风暴“妮妲”,可能星期天(31日)就会有海上警报发布。

30日上午9点多,台北市已经33.8度,光是今年(2016年)的台北市,已经出现16天的37度高温,和5天的38度以上高温,破了过去120年的纪录。

气象局预报员李孟轩:“在北部地区还是有机会来到36、37度,那其他地区也有34、35度,所以还是属于比较炎热,在过去的3天,已经连续3天到达了38度以上的高温,这也的确是台北测站以来,最高的一个连续38度以上的一个纪录。”

不过严热天气,可能周日(31日)能稍稍降温,因为有个热带性低气压,在菲律宾东方海面,目前正在酝酿增强为第4号台风“妮妲”,虽然气象局还没有路径预估,但是日本气象厅和香港气象局,已经预测出会朝西北西接近台湾,甚至香港还预估周一(8月1日)暴风圈会侵袭到南部地区!

气象局预报员李孟轩:“基本上是会朝着吕宋岛的北部,并且之后是往中国的广东方向前进,因为它的未来路径,还是会有一些变数存在,除非它的路径再比较偏北,通过巴士海峡的话,那就不排除是有机会发布到海上警报。”

气象局说法保守,但也不排除进入巴士海峡转强之后,周日(31日)会发布海上警报,届时东半部会变天,会有局部阵雨,周一(8月1日)就连高屏地区,雨势也会转为明显。不过西半部地区依旧高温炎热,防晒防中暑,还是不可忽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