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古典舞大赛受阻 热点互动揭黑幕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本来预定8月1号在香港举行亚太区初赛,但两次遭遇场地毁约,被迫移师台湾台北。带您来看,新唐人热点互动节目,深度剖析这次事件背后的黑手。

原订在8月1日,在香港举办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大赛,受到亲共组织嚣张滋扰生事,香港警方与食环署公然纵容,致使比赛场地方借口用来单方毁约。周六,新唐人热点互动深度剖析这次事件,警方等行政单位听命行事,直指事件背后,有高层授意。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张德江担任这个港澳小组的头子,他开始就采取了乱港的这种方式,什么叫乱港,就是他故意的制造,香港制造一些事件,然后把香港搞乱,不惜牺牲毁掉香港的前景。这次也是这样的,就是在于他用这个东西以后,就能够转移,就是说习近平对这个,在国内打江的主要目标,然后对习近平用威胁,同时把香港搞乱又可以把责任推到习近平身上。”

第七届中国古典舞大赛订在香港举办,目前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选手参赛。但在开赛前,被迫更换场地,除了让主办单位措手不急,更让许多中国选手,非常失望。

第七届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协调人 辛玲:“那这一次,我们确实是收到了很多中国大陆选手的咨询,而且也确实有中国大陆的选手来报名,要来参加,所以现在目前发生的这样一个事情,选手们也都非常的关注,大家也都觉得非常的失望。”

新唐人二度遭到场地方片面毁约,损失难以估算。不过,更多的选手问,如果来不及到台北参赛,该如何去其他地区参赛。因为光是在准备的过程中,选手们就已经知道,新唐人所举办的大赛,与其他比赛相较,内涵与意义的不同。

第七届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协调人 辛玲:“我们在跟他们这样的沟通和准备比赛的过程当中,我们把以前历届比赛的视频,还有很多的音乐提供给他们,他们从我们历届选手,那些得奖选手们录像里面,他们看到了一个差距,然后看到了一个提高的空间,所以就是这样一个选备的过程,已经给了这个选手很大的信心,就是他们要站上的这个舞台,对于他们的人 生来讲,会是一个怎样的转折点,会给他们的人生带来怎样的机遇。”

一场中、港、台三地公开举办的文化赛事,在香港遭遇不断的阻扰,开赛前遭到毁约。下周一将移师台北举办,更可看出,两岸三地,对艺术文化包容的差异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巫亦晴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