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车26死 桃检:司机苏明成涉嫌酒驾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7月19日陆客团火烧车,酿成26死惨剧,桃园地检署今天公布法医最新检验报告,意外发现,司机苏明成的血液、尿液与胃容物,都有超标的酒精反应,疑似涉嫌酒驾肇事

桃检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以文:“苏姓驾驶的血液、尿液、胃内容物检体,经检验后,换算吐气酒精浓度达每公升1.075毫克、血液酒精浓度达0.215%。目前检验的数值,已经违反了我国刑法,第185条-3第1项第1款的,酒后驾车的犯罪行为规定。”

桃检指出,依照警方取缔标准,只要吐气酒精浓度达0.25毫克,就已经超标;但司机苏明成竟然高达1.075毫克,这是严重的酒驾肇事。桃检表示,在看到法医这份酒驾资料时,也吓了一跳,已经派员调查苏明成生前行踪。

桃检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以文:“前往台北市内湖区、南港区等处,查明苏姓驾驶生前行踪、用餐处所、及服用酒类的情形,以确认其酒后驾车的状况。”

检警认为,依时间推断,如果要喝酒,只可能在陆客逛昇恒昌的近2小时休息时间,才有机会。但公司同事表示,苏明成平日并没有喝提神饮料习惯,也没看过他喝酒。

(电话访问)玫瑰石通运总经理林靖华:“(他平常有没有酗酒的情况?) 没有。(会不会喝那个提神饮料?)没有。”

没有酒驾前科、也没有酗酒习惯,苏明成为何事故发生前,会喝下高浓度酒精,成为检调侦办重点。而另外,日前车内发现的5个汽油容器,让全案仍朝“自焚”方面调查,但检调也不排除是电线走火,引燃汽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思齐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