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前政法委书记张越被“双开”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大陆媒体周四报导,中共河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张越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其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张越更隐秘的罪行是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国际”的追查。

通报称,张越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对抗审查,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干预司法活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告还指,张越“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今年4月16日,张越被调查,成为继辽宁省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之后,第二个被查的在职省级政法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11月到2007年12月期间,张越担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长。这个部门就是公安部的“610”办公室,是专门迫害法轮功的。

2007年12月以后,张越先后任中共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河北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等职。

张越追随江泽民、周永康卖力迫害法轮功,因此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