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前政法委書記張越被「雙開」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大陸媒體週四報導,中共河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張越因嚴重違紀被「雙開」,其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張越更隱秘的罪行是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國際」的追查。

通報稱,張越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執行重大任務期間擅離職守,對抗審查,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禮金、禮品,搞權色、錢色交易;利用職權插手工程項目、干預司法活動;生活奢靡、貪圖享樂;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通告還指,張越「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今年4月16日,張越被調查,成為繼遼寧省前政法委書記蘇宏章之後,第二個被查的在職省級政法委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2003年11月到2007年12月期間,張越擔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長。這個部門就是公安部的「610」辦公室,是專門迫害法輪功的。

2007年12月以後,張越先後任中共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河北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河北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等職。

張越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賣力迫害法輪功,因此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