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蒙特利县野火凶猛 1人死22屋毁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进入夏季以来,加州野火接连不断。在靠近加州北部的蒙特利县(Monterey County),一场名为萨波瑞尼斯的野火(Soberness Fire)来势凶猛,目前已经摧毁22栋房屋,造成1人死亡。

这场萨波瑞尼斯野火(Soberness Fire)7月22日上午开始燃烧,起火地点位于加州一号公路著名的旅游胜地大苏尔(Big Sur)州立公园以北。根据加州森林及消防局的火情报告,这场大火过火面积已达2万3000多英亩,焚毁了22栋房屋,并造成一人死亡,目前只有10%的火势得到控制。

加州蒙特利县居民David Seibert:“太具有破坏力了!说实话让这里的居民感到发麻!”

萨波瑞尼斯野火的烟雾正随风向北飘到旧金山湾区南湾的圣荷西等地,将对湾区的空气质量产生影响。湾区的索拉诺、阿拉米达等县已经派出消防人员参与火灾救援。

目前加州境内共有7场野火,干旱的气候条件增加了火灾的救援难度。专家预计,加州今年的野火季节可能会一直持续到年底。

加州森林及消防局发言人Richard Cordova:“我们正经历第5个干旱的年头,植被非常干燥。尽管过去的雨季收获了雨水,但还不够从旱情中恢复。”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