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不断电表决中断 朝野同意天亮协商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中华民国立法院自26日下午开始的不断电、马拉松式表决在27日晚告一段落,立法院长苏嘉全宣布休会,28日上午9点朝野再来协商。

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立法院院长苏嘉全7月27日晚8时13分宣布,自26日下午开始的不断电表决国营事业预算案,暂时告一段落,各方回家休息,待28日上午8时30分,再会立法院,邀请朝野党团共同协商,并在上午9时起,继续开会,就国营事业预算议题再度协商。

苏嘉全宣布话音落地,全场已经疲惫不堪的立委给予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一场原本计划马拉松式拉锯3天多的表决暂停。

台湾中央社报导,这次台湾立法院长达3天多的不断电表决,起因是国民党拒绝出席朝野协商,导致有关国营事业的预算不得不进行这种马拉松式的表决。

27日晚,在立法院不断电表决开始28小时后,一名女性宣读员昏倒在洗手间,被紧急送往台大医院抢救。她被诊断为血压低,但本身意识清晰,状态还算不错。

与此同时,立法院内的立委已经疲惫不堪,纷纷趁休会的片刻时间寻找放松的办法,有的分发面膜,让皮肤先冷静下来,有的拿来按摩枕、按摩器等,还有的在现场做起了拉筋运动。当然也有不少立委疲惫的趴在桌子上坚持按压表决器表达自己的意见。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