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若电影重现 美银行大盗窃数百万现金落网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前几个月,在布鲁克林和皇后区分别犯下一起银行窃盗案的团伙,今天早上终于落网,一起来看看。

在纽约市连续发生的银行盗窃案,让警方怀疑是同一团伙犯罪。透过监控录像等证据还有长期的调查,联邦调查局和纽约市警局终于合力逮捕了这个三人犯罪团伙

嫌犯在今年四月和五月,分别在布鲁克林的汇丰银行和皇后区的Maspeth联邦储蓄银行,利用周末时间在银行屋顶挖洞,潜入金库窃取总共大约5百万美元的贵重物品和现金。

曼哈顿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30万美元的现金,还有价值超过430万美元的贵重物品,像是珠宝、钻石、金币,和股票证券,顾客们存放在保险箱的东西,全都消失了。”

FBI纽约办公室副主任Diego Rodriguez:“他们用这些钱和贵重物品,享受奢侈的生活,买了新车、摩托车、水上摩托车和船,在拉斯维加斯狂欢,到迈阿密旅行,而受害的布鲁克林和雷哥公园的民众,全部都破产了。”

这个三人团伙进行屋顶挖洞的犯罪手法,被纽约市警局形容“像是电影情节”。

曼哈顿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我右边这些图表,这一幅是周一早上,马斯佩斯银行的情景,这里烧出一个大洞,烧穿屋顶的天花板,这个合板搭建的结构,掩盖他们钻洞的过程,这些则是被偷光的保险箱,就堆在犯罪现场的旁边。”

纽约市警局局长布莱顿:“这个团伙让我想到,我最喜欢的电影《烈火悍将》,劳勃•狄尼洛和艾尔•帕西诺,他们很有纪,犯案手法精细,但这个团伙不够完美,所以不难捉摸。”

嫌犯虽然已经落网,可是现金却一去不复返,而且受害民众失去的贵重物品,短时间内可能也找不回来了。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