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鲁昂教堂恐袭案 2嫌犯被击毙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周二,法国北部鲁昂市一座教堂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神父被杀,另一人受重伤。两名嫌犯被击毙。法国总统奥朗德将此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周二早,两名男子闯入鲁昂市圣艾提安(Saint-Etienne-du-Rouvray)教堂,挟持五名人质,将一名84岁神父割喉杀害,另一名神职人员被刺成重伤,目前情况危急。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布洪戴(Pierre-Henry Brandet) 随后证实,两名嫌犯已被警方击毙,警方另逮捕一人。

据《法加洛报》报导,其中一名嫌犯去年曾试图前往叙利亚,返回法国后被反恐部门拘留调查。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两名嫌犯曾宣誓效忠伊斯兰国,将此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们面对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已经向我们宣战。法国必须在尊重法治的原则上,采用一切方式应战。”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随后宣称,对教堂恐袭案负责。

这是法国两年来发生的第一起针对天主教的暴力袭击事件。

罗马天主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的发言人表示,教宗对此事感到“痛心和震惊”,谴责歹徒在教堂犯下“野蛮杀戮的暴行”。

警方已经加强鲁昂及周边地区,特别是宗教场所的安全警戒。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