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购面膜检出“皮肤鸦片”两周上瘾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面膜是美容保养品里面效果最速成的一种载体,因此,各类面膜被消费者广泛使用。但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局最新发布专门针对网售面膜产品的监测结果,发现网购面膜广泛使用了糖皮质激素这类“皮肤鸦片”,虽然短时间内能够起到美白嫩肤的作用,但却祸患无穷。

大陆媒体24日报导,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局最新发布了专门针对网售面膜产品非法添加问题的监督性风险监测结果,结果显示网售面膜产品的安全性不容乐观,在抽检的产品中,被称为“皮肤鸦片”的糖皮质激素被大量应用。

据报导,经过筛选和甄别,工作人员从各大电商平台和一些微信卖家处共购买了各类功效面膜137个,样品兼顾高中低端各个价位,首先对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糖皮质激素进行了检验,结果有33个面膜样品检出非法添加了糖皮质激素,占比达24.1%。

据了解,糖皮质激素是一类临床药物,在抗炎、抗过敏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疗效,在皮肤科广泛用于治疗皮炎、湿疹等疾病。添加了糖皮质激素的面膜,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速效美白、嫩肤的作用,但是如果长期使用,人体皮肤会产生激素依赖症状,停用后反而会加重皮肤过敏等问题。

广东省食药局化妆品处处长谢志洁谢志洁提醒消费者:化妆品中添加的任何非法物质,目的都是为了强化功效,但这些都是有毒有害物质,不能用的。

搜狐评论称,网站违规使用医疗界慎用的糖皮质激素,表面上给女士们一颗“糖豆”,背地里却过早的把使用者的容颜绑在了“皮肤鸦片”之上。要想保持美丽,就得用我的“皮肤鸦片”面膜。这就是一些不法商家的经营潜台词。

早在2007年,卫生部就曾颁布了《化妆品卫生规范》中明确规定禁止在化妆品中添加糖皮质激素类物质。评论称,但如今“皮肤鸦片面膜”仍然大行其道,可见,对违规添加、制作、销售含糖皮质激素化妆品的战役远没有结束。

前不久,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接诊了一位女性患者,同一款面膜,她连续用了两年时间,最后,皮肤变得越来越敏感,就医时整个面部涨红,发痒等。

专家称,用“皮肤鸦片面膜”,皮肤“成瘾”只需两周,但是治疗起来却是一个漫长而棘手的过程。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