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季,想尽快给汽车降温,看看5种方法哪一种最好

【新唐人2016年7月24讯】炎炎夏季,停在户外的汽车内的温度相当地高,用什么方法可以尽快地给车子降温呢,日本自动车联盟做了一个十分有趣的测试。

他们找来5辆Honda Jazz,将它们放在户外停车场,使用5种方法为车子降温,看看哪种方法最好(车子室内温度为55摄氏度)。

第一种方法:打开驾驶座车门,开启副驾的车窗,用力开关5次车门。结果在1分钟内,车内温度从55摄氏度降到47.5摄氏度。

第二种方法:在车内喷洒冷却液,大约10秒左右。结果3分钟后,车内温度从55摄氏度降到50.1摄氏度。

第三种方法:开启室外循环,温度开到最低。结果10分钟后,车内温度才从55摄氏度降到29.5摄氏度。

第四种方法:开启室内循环,温度开到最低。结果10分钟后,车内温度才从55摄氏度降到27.5摄氏度。

第五种方法:窗户全开,打开室外循环,温度开到最低,行驶2分钟后将窗户关上,改为室内循环行驶3分钟。结果5分钟后,车内温度就从55摄氏度降到28摄氏度。

从理论上看,第五种方法最好,从实际看,第一种方法最快,可是用力开关会让车门受苦。那么您认为哪一种最方便呢?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