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巴大火 亲属认尸当场哭瘫 当局传讯改车4嫌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讯】台湾旅游大巴失火案,7月23日辨认完所有尸体,当局也安排了第二场现场招魂活动。现场遇难者家属哭瘫一片,让人心疼不忍。当天,桃园检方约谈了涉嫌改装出事旅游巴士的4名涉案人员,以厘清案件。

家属认领尸体 痛上加疼 现场招魂 情激泪涌

继22日桃园地检署安排大陆游客家属认领了19具遗体后,23日,第二批家属在遗体处理中心比对DNA,认领剩下的5具遗体。

“我的孩子,怎么会被烧成这样?”看到亲人被烧焦的遗体,大陆亲属现场哭崩,之前甚至认为已经枯干的双眼,更加红肿,再度涌出泪水。一片哭声中,不少家属哭到混身瘫软,几乎昏厥,让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忍不住落泪。

与此同时,桃园当局组织的第一波招魂仪式,在国道2号西向2.8公里处展开。现场,遇难家属哭到撕心裂肺也不断喊着亲人:“回家了”,“好好地走”!

按照计划,7月24日上午9时30分,国道2号西向2.8公里处还将进行第2批招魂仪式。

网传录音档揭无证技师改装出事大巴 桃园当局传唤4人厘清案件

旅游大巴失火案发生几天后,网络上流传出一段录音档案,其中一名疑似前维修技师“班长”与肇事车辆通运公司人员在通话中透露,出事的旅游大巴车是一名绰号“矮仔陈”的技师改装的。然而这名“矮仔陈”没有技术证却常常帮旅游巴士改装,才酿成这起悲剧。

“不出我所料”,录音档中,这名班长直言,“矮仔陈”很可能在前后门都加了锁,导致火灾时没有人能逃生。

7月23日晚,桃园检方约谈了案发的玫瑰石通运公司负责人林靖桦、修车技师“矮仔陈”、疑似班长谢姓男子等4人,希望能够厘清案件。

7月19日中午,由钜龙旅行社接待的来自中国辽宁省的24名中国游客,结束了8天的环岛游行程,乘坐游览车,由一名台湾司机和一名台湾导游带领,前往台北桃园机场准备搭乘飞机的途中,意外在国道2号西行约3公里处,先是游览车冒出浓烟,之后失控冲撞外侧护栏后起火燃烧,全车26人无一人逃出,全部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