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车后门打开10公分 疑导游奋力想救全车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追查陆客团火烧车真相,检警发现,事故当时右后车门有开启10公分,而这开启后车门的人,研判很可能就是挤在后门9人之中的导游郑焜文,在火势猛烈的最后时刻,奋力开启安全阀,但无奈却被撞断的护栏挡住,没能救出乘客,也无法逃生。

辽宁陆客团火烧车事故,检调连日来持续调查事故原因,发现游览车右后门打开了约10公分,令人鼻酸的是,门中“露出一只脚”,研判在生死交关最后1分钟,有人奋力想开启后门开关,试图想拯救全车的乘客。

鉴识人员指出,要打开右后门,除了驾驶座有操控开关,就是门附近的一条安全拉阀。但如果是司机操控开关,应该是前后门同步开启,而现场勘验只有后门打开,因此排除司机开启的可能性。

罹难者DNA鉴定比对后,确认导游郑焜文身份,发现他陈尸在后门堆叠的9具遗体之中,研判在当时火势猛烈的情况下,可能就是郑焜文开启后门的安全气阀,奈何却被撞断的护栏挡住。

桃园市长郑文灿22日下午第三度前往中坜殡仪馆吊唁罹难者时,说明了目前侦查的情况。

桃园市长 郑文灿:“我们消防局为了求谨慎,也找了一部,同一个形式的车子,同样改装的车子,有电瓶也有饮水机等设备,来做比对,也找出类似的司机,看看这个类型的车,是否有可能造成什么样的状况。”

这起重大意外,因为没有人生还缺少目击者,检调已经调阅游览车从新北市出发的沿途监视器,也请民众提供行车记录器画面,来比对鉴识迹证,设法还原事故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媛婷 姚瀚宇 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