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一个月 乌坎村民选主任林祖恋被逮捕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广东陆丰乌坎村的民选村委会主任林祖恋,7月21日被中共当局以涉嫌受贿罪正式批准逮捕。林祖恋在今年6月中旬的维权事件中被警方带走。

广东陆丰县检察院昨在微博“陆丰检察”中公布,7月21日,经汕尾市检察院审查,对陆丰市检察院立案侦察的乌坎原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祖恋,以涉嫌受贿罪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察中。

5年前,林祖恋曾长期带领乌坎村民抗议土地被非法征用,取得初步成功后,于2012年3月出任民选村委会主任。此后,村民继续在林祖銮带领下维权追讨被前村委会卖出的土地。

这几年工作组已将被转卖的9千多亩土地中的3千多亩归还给乌坎村,但至今未能追回所有被贱卖的土地。

今年6月19日,为要求归还该村土地,72岁的林祖恋原计划召开村民大会,并带村民到东海镇及陆丰市政府上访要求财团归还土地,但在6月17日深夜突然被特警带走,被指控他涉嫌贪污受贿。

林祖恋被拘留后,当局不断阻挠林家聘请律师。林家聘请律师葛永喜,遭司法当局插手干预而被迫退出后,另一名代理律师披露,广东省一名副省长曾阻挠林家人聘请律师。

林祖恋一直在未有律师介入的情况下接受调查。6月21日,汕尾市委市政府召开记者会,会上播放了林祖恋“认罪”的影片,他承认“在民生工程中收受了回扣,以及在村集体购买资产中也收受了巨大的回扣”,但该影片遭到广泛质疑。

村民们表示他们信任林祖恋,不会因为任何抹黑有所动摇。

6月22日,林祖恋的孙子林立义在微信发文重复其祖父被抓前的话,“维权之路跪着也要走完”。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