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雨“不泡车” 北京市长豪言泡汤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南方洪灾未减,北方又迎来了连天暴雨北京市长王安顺7月19日声称,做好各项准备措施,确保不死人、不泡车。但暴雨瞬间令北京变“水乡泽国”,全城的交通陷入混乱,一些地铁站遭到水淹,不少私家车被淹到发动机盖。

据陆媒报导,19至20日,北京遭遇了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一轮降雨过程。来自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全市平均降雨量已经超过2012年的“7·21”特大暴雨170毫米的全市平均降雨量。且降雨已经持续了40多小时,而且还在持续。

此次大暴雨首次触发了北京的洪水预警。20日12时至13时,北京市水文总站连续发布3个洪水预警,包括:通惠河乐家花园的蓝色预警,清河羊坊闸、凉水河张家湾。

积水没过车顶

暴雨袭城,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市民的正常出行。20日,北京的公交、地铁、航班、列车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北京多个地铁站站口因渗漏采取了临时封站措施。

在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桥下双向、西三环丽泽桥南、西客站隧道、京港澳高速南岗洼、京开路京良桥下积水路段的多条路段交通出现中断,部分路段积水甚至没过轿车顶。

网路照片显示,不少汽车被水淹到发动机盖,开车的人被迫放弃汽车。一些街道汹涌的洪水漫过人行横道。

网上流传最广的一张图片是,北京丰台区羊坊桥下一辆保时捷轿车被淹水熄火。司机说,车已经在水中浸泡超过3小时,目前还没有叫拖车。“泡着也是坏,叫拖车也是坏”。

而北京周边的河北省气象局亦发布红色最高警报,该省的主要河流全部溢出河床,爆发洪水。十多个堤坝被洪水冲坏,两座水电站受损。地区政府警告有洪水和山地滑坡,68,000居民被转移。

据报导,目前已确知至少有14人死亡,72人失踪。

2012年的7月21日北京亦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造成至少79人遇难,190万人受灾,当时京港澳高速路上积水成河,最深处达6米,被当局称为60年一遇。

王安顺豪言今年下雨不泡车

不过,在前一天的7月19日,北京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市长王安顺豪言称,吸取“7·21”特大自然灾害经验教训,做好各项准备措施,确保不死人、不泡车。

网民嘲讽王安顺自己打脸。

去年,北京连续5天空气严重污染导致当局发布“橙色预警”。民众戏称“北京不见了”。媒体则翻出王安顺一年前在北京两会上,代表北京与中央签订责任状时,说2017年实现不了空气治理就“提头来见”。

当时网民也嘲讽王安顺自己打脸。

2014年3月,就有海外中文网曾援引中纪委消息人士称,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因深涉周永康案而被调查。还有消息称,“王安顺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坛的心腹人马。”

传王安顺深涉周永康案

资料显示,王安顺是河南辉县人,1975年参加工作,出身石油系统,是前后两任“石油帮帮主”周永康、曾庆红的亲信。早前曾有报导称,王安顺是周永康昔日亲信,正宗的“江派”嫡系人马。

周永康是在辽河石油勘探局起家的,王安顺在东北石油地质局工作过,90年代,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一个月后,在地矿部人事司任副司长的王安顺,升任国土资源部人事司司长,成为周永康的下级,两人保持多年密切关系。王安顺曾涉周永康案被调查。

王安顺还涉嫌陈良宇案,2006年陈良宇案发后,中纪委查出王安顺一些问题,因此无法在上海立足,在曾庆红的安排下,没有任何政法背景的王安顺于2007年3月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成为江派迫害法轮功的帮凶,遭到国际追查组织追查并备案。

2008年3月1日,总部在美国的“追查国际组织”就北京当局借奥运迫害法轮功学员发布的紧急通告,涉案主要责任人就包括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王安顺。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