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雨「不泡車」 北京市長豪言泡湯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南方洪災未減,北方又迎來了連天暴雨北京市長王安順7月19日聲稱,做好各項準備措施,確保不死人、不泡車。但暴雨瞬間令北京變「水鄉澤國」,全城的交通陷入混亂,一些地鐵站遭到水淹,不少私家車被淹到發動機蓋。

據陸媒報導,19至20日,北京遭遇了今年入汛以來的最強一輪降雨過程。來自氣象部門的數據顯示,全市平均降雨量已經超過2012年的「7·21」特大暴雨170毫米的全市平均降雨量。且降雨已經持續了40多小時,而且還在持續。

此次大暴雨首次觸發了北京的洪水預警。20日12時至13時,北京市水文總站連續發布3個洪水預警,包括:通惠河樂家花園的藍色預警,清河羊坊閘、涼水河張家灣。

積水沒過車頂

暴雨襲城,受影響最大的還是市民的正常出行。20日,北京的公交、地鐵、航班、列車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北京多個地鐵站站口因滲漏採取了臨時封站措施。

在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橋下雙向、西三環麗澤橋南、西客站隧道、京港澳高速南崗窪、京開路京良橋下積水路段的多條路段交通出現中斷,部分路段積水甚至沒過轎車頂。

網路照片顯示,不少汽車被水淹到發動機蓋,開車的人被迫放棄汽車。一些街道洶湧的洪水漫過人行橫道。

網上流傳最廣的一張圖片是,北京丰台區羊坊橋下一輛保時捷轎車被淹水熄火。司機說,車已經在水中浸泡超過3小時,目前還沒有叫拖車。「泡著也是壞,叫拖車也是壞」。

而北京周邊的河北省氣象局亦發布紅色最高警報,該省的主要河流全部溢出河床,爆發洪水。十多個堤壩被洪水沖壞,兩座水電站受損。地區政府警告有洪水和山地滑坡,68,000居民被轉移。

據報導,目前已確知至少有14人死亡,72人失蹤。

2012年的7月21日北京亦遭遇特大暴雨襲擊,造成至少79人遇難,190萬人受災,當時京港澳高速路上積水成河,最深處達6米,被當局稱為60年一遇。

王安順豪言今年下雨不泡車

不過,在前一天的7月19日,北京市防汛指揮部總指揮、市長王安順豪言稱,吸取「7·21」特大自然災害經驗教訓,做好各項準備措施,確保不死人、不泡車。

網民嘲諷王安順自己打臉。

去年,北京連續5天空氣嚴重污染導致當局發布「橙色預警」。民眾戲稱「北京不見了」。媒體則翻出王安順一年前在北京兩會上,代表北京與中央簽訂責任狀時,說2017年實現不了空氣治理就「提頭來見」。

當時網民也嘲諷王安順自己打臉。

2014年3月,就有海外中文網曾援引中紀委消息人士稱,北京市市長王安順因深涉周永康案而被調查。還有消息稱,「王安順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壇的心腹人馬。」

傳王安順深涉周永康案

資料顯示,王安順是河南輝縣人,1975年參加工作,出身石油系統,是前後兩任「石油幫幫主」周永康、曾慶紅的親信。早前曾有報導稱,王安順是周永康昔日親信,正宗的「江派」嫡系人馬。

周永康是在遼河石油勘探局起家的,王安順在東北石油地質局工作過,90年代,周永康任國土資源部部長,一個月後,在地礦部人事司任副司長的王安順,升任國土資源部人事司司長,成為周永康的下級,兩人保持多年密切關係。王安順曾涉周永康案被調查。

王安順還涉嫌陳良宇案,2006年陳良宇案發後,中紀委查出王安順一些問題,因此無法在上海立足,在曾慶紅的安排下,沒有任何政法背景的王安順於2007年3月調任北京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成為江派迫害法輪功的幫凶,遭到國際追查組織追查並備案。

2008年3月1日,總部在美國的「追查國際組織」就北京當局借奧運迫害法輪功學員發布的緊急通告,涉案主要責任人就包括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和北京市政法委書記王安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