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书展揭幕 本土怀旧类书籍热卖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一连7天的香港书展揭幕,今届有六百多个参展商参展,是历年最多。临近选举,有关本土文化、怀旧题材和政治题材的书藉热卖,更有不少大陆客来港扫禁书。今年并首次设有年度主题“武侠文学”。

书展早上十点开门前,已有大批市民排队,希望抢购心头好。

大陆“禁书”是其中一个焦点,今年田园书店售卖新出版的《赵紫阳文集》,还有大陆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2017起来中国》等。喜欢人文历史的四川读者孙先生,也来书展淘宝。

四川读者孙先生:“挺好的,但是售价比大陆高一些。刚刚选到一本历史方面的,金观涛写的这本书(《兴盛于危机》)。”

近年本土意识兴起,有书商推出相关书藉。次文化堂社长彭志铭与两名作者推出新书《香港新政字》最热卖,以合文字的方式,来讽刺时弊。

次文化堂社长彭志铭:“比如我们合并“高铁”,将二字合一起后,铁字去掉“金”字,告诉别人听,整了高铁后,没有金,才有高铁。”

也有书局推怀旧题材如《砌出童年时》,令读者可重温儿时童真。

中华书局助理总编辑黎耀强:“比如这些消失的滑梯这些玩意,我们用LEGO重新砌出来,十分之有趣,引起一些时代的共鸣。”

另外,今年首设年度主题-武侠文学,介绍八位不同年代的武侠文坛名家。贸发局期望今年书展人流可媲美去年,入场人次超过100万。

新唐人记者王文君、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