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保时捷泡水网友为司机心态点赞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中国北方7月19、20日连续两天遭大暴雨袭击。河北省爆发洪水,一些地方降雨量创下百年记录。北京也瞬间变“水乡泽国”,全城的交通陷入混乱。一些地铁站遭到水淹,不少私家车被淹到发动机盖,其中一辆泡水保时捷跑车刷屏朋友圈,网友纷纷为司机心态点赞。

据京华时报20日报导,北京丰台区羊坊桥下严重积水,一辆保时捷轿车熄火。司机说,车已经在水中浸泡超过3小时,目前还没有叫拖车。关于不叫拖车的原因,司机表示“泡着也是坏,叫拖车也是坏”。网友们纷纷为司机点赞,称赞司机的心态倒真好。

事实上,这辆保时捷只是北京不少私家车的缩影,北京网友上传的网路照片显示,有些汽车被水淹到发动机盖,开车的人被迫放弃汽车。一些街道汹涌的洪水漫过人行横道。

中共中央气象台19日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北京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累计雨量达暴雨量级,局部地区可达大暴雨。

据报,北京自19日到20日大雨几乎没有中断。有些街道变成湍急的河流。有些低洼街道的积水超过两米深。不少航班和列车都宣布取消,大量旅客滞留机场和火车站。

北京居民披露,这次暴雨再次淹没4年前那座“死亡”立交桥,导致公交车都被淹熄火。

2012年7月21日,幼儿科学启蒙杂志《阿阿熊》34岁的编辑部主任丁志健驾车行经北京东二环广渠门桥下,因暴雨致立交桥下积水深达4米,车子被整体淹没,丁不幸遇难。

不过,中共官方称,此次不会出现类似4年前“7.21”那样的特大暴雨。

7月20日11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北京、天津、河北中东部、辽宁中南部等地仍将有暴雨或大暴雨天气。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间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降雨可达每小时50~70毫米,局部地区可超过每小时80毫米。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