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加国移民政策将大变 留学生更易移民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加拿大移民部自7月5日以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国范围咨询,搜集民众和各团体公司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未来调整移民政策的重要依据。移民部长麦家廉近日也是马不停蹄在各省奔走,7月19日,麦家廉来到多伦多召开圆桌会议,会后会见媒体时透露,今年秋天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将有重大变化。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7月19日来到多伦多与各移民服务团体等召开圆桌会议,聆听他们对移民政策的建议。

麦家廉透露,今年秋天,移民部会推出新的移民政策,其中主要的一项是加快家庭团聚的审批,另外会给予国际留学生加分让他们更容易申请移民。

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因为留学生年轻、受过高等教育、懂英文或法文,他们了解加拿大,所以我们需要也欢迎他们成为永久居民,快速通道系统中我们将会给留学生更多分数,让他们更容易被挑选中。”

至于竞选期间自由党承诺的修改公民法,麦家廉透露,修改法案已经在众议院通过,预计秋天会在参议院通过成为法律。

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在国会通过的公民法修正案重申所有的加拿大人都是公平的,加拿大国民无论到哪里都是加拿大人,我们也会兑现竞选中承诺的其他条款。”

对于近期数百人向联邦请愿要求修改《入籍法》对在加拿大出生即自动取得国籍的规定,麦家廉表示,政府关注该问题。

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这个问题我们很重视,我们正在进行研究,也许未来会出台相关法案。”

麦家廉也强调,加拿大4个月内接收了25000名叙利亚难民,凸显加拿大在国际社会是有担当的大国。同时他也表示,随着大量难民的进入,联邦也会在国家安全方面采取措施。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