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总是陆客团出事?网友吁小英查一条龙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观光局统计,2008年开放陆客来台,至今陆客在台湾共有480人发生旅游意外,包括390人受伤、90 人死亡;其中又以游览车造成死伤意外占最大宗。有网友问,为什么都是陆客团出事?蔡英文总统昨在脸书PO文哀悼,承诺将启动台湾观光旅游系统的全面安检。 有网友就留言,呼吁政府应该彻底清查 中资一条龙旅行社作整治清查。

国道火烧车惨剧造成26人死亡,震惊全台。24名辽宁游客团及台湾导游、司机全部葬身火窟。事发前晚,宜兰礁溪饭店的闭路电视拍下了在事故中丧生的导游郑焜文为团员们办理住房的最后身影,更令家属鼻酸。

这起火烧车事故中,最年长的罹难者73岁,最小的只有12岁。导游郑焜文有超过10年的带团经验,长年伴随中国观光客踏遍台湾。但盘点2008年开放陆客来台以来,共计造成90人死亡、390人受伤的旅游意外。2015年2月发生复兴航空南港坠河事故,28名陆客死亡,3人受伤。2010年10月梅姬台风来袭,创意旅行社的广东团游览车行经苏花公路,遭土石崩塌坠海,20人死亡,2人受伤。8年来,陆客在台旅游死亡就达90人。

总统蔡英文昨晚在脸书PO文,表示要尽快厘清事故原因,政府也不会回避责任,启动台湾观光旅游系统的全面安检。

底下马上有网友留言,请总统要求相关单位彻查“一条龙”旅行社。是否为了降成本,将游览车做违规改装,导致逃生措施失去功能?或是为了省钱安排走马看花式的行程,导致游览车司机工时过长,容易发生车祸?不然,为什么近年来大型游览车意外总是发生在陆客团? 希望政府把恶劣的中资一条龙旅行社作整治清查,不要再对台湾观光业的名声,造成伤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品佑(实习记者)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