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短租市场 75%是公寓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记者张宁综合报导)温哥华市府发布数据显示,市区内有5000户短期出租的房屋,其中有85%是通过Airbnb出租的,75%是整栋房屋和公寓。

温哥华,出租房屋的空置率是0.6%,为加拿大全国最低之一。温哥华市府表示,担心短租房屋会让长租市场产生不可负担和没有房屋可出租的风险。

“我想Airbnb无疑对我们的租房市场有影响。我们担心短租可加剧住房短缺和拉高我们社区的成本,这对于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温哥华市议员 Geoff Meggs说道。

市府发现,在去年5000多个出租房屋广告中,有85%是通过Airbnb出租出去的,有75%是整栋房屋和公寓,而出租最多的区域分别集中在市中心,占31%,Mount Pleasant和Renfrew区域,占15%,Kitsilano和Point Grey区域,占14%,以及East Hastings,同样占14%。Airbnb公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其网站上登出的温哥华出租房源从2013年以来每年都在成倍增加。

Meggs表示希望在12月的时候能出台保护温哥华租房市场的规定,来保护消费者和公共利益。但是不应该让纳税人来承担额外的费用,而是要那些提供这方面服务的人来承担,比如通过他们的营业执照费。

根据《大纪元》的报导,星期三,市府将会发布一个网上调查,来寻求公众的意见和反馈。这些反馈意见将提供给市议会,希望在9月能制定出一些建议。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