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男当街下跪“卖下半生” 只为筹钱救儿

近日,一男子在河南省郑州市街头,手举“为救我儿命,卖我下半生”的牌子,跪在街头向路人求助。

据陆媒报导,7月18日,在河南郑州市纬五路,河南省肿瘤医院门口,一名中年男子长跪街头,手持一块牌子,上书:“为救我儿命,卖我下半生”。引起路人驻足围观。

据悉,这名男子叫杨习太,是河南济源市人,家住济源市南部的坡头镇毛岭村,今年49岁。其儿子杨杰患上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症。7月18日上午11时,为了筹钱给儿子治病,杨习太手举“为救我儿命,卖我下半生”的牌子,跪在街头向路人求助。

杨习太称:“我是第一次给人下跪,是为了我的儿子,他才23岁,大学刚刚毕业,还有美好的人生在等着他,我不能这样眼睁睁看着他离开世界。”“我儿子今年毕业前,曾参加了银行系统的考试,笔试过关后,又参加了某银行河南分行的面试。”

杨习太说,6月29日,杨杰病房中收到了一家银行河南分行的录取通知,但只能放弃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

杨杰的主治医生说,杨杰得的是一种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其骨髓已经完全失去造血的功能。由于杨杰是独生子女,靠家庭配型做骨髓移植没有可能,而中华骨髓库中目前找不到合适的配型。医院决定进行药物治疗。这个治疗过程时间较长,治疗费也比较高,如果治疗成功,杨杰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向工作岗位。

杨杰的母亲杜红仙说,为了筹钱给儿子治病,他们已经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物品,杨杰目前治疗费用的缺口约为90万元。每天1万多元的治疗费用,已经借遍了亲朋好友。

杨习太表示:“只要有人愿意出钱救我儿子,我愿下半生免费为他打工!”

此事引起了网友对政府医疗保障体系不完善的又一次讨论。网友“随心所欲”说:“跪持血泪牌,字字不尽哀。歌舞升平世,谁阻生路开?”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