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变早夭 逮捕7543人 国际关注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土耳其上周五政变失败后,埃尔多安总统快速展开肃清工作。土耳其总理周一表示,已经扣押了超过7千5百人。如此短时间内列出如此庞大的名单,欧盟官员质疑,是否早已列好肃清名单。

过去三天以来,土耳其埃尔多安政府在国内展开大规模清洗行动。

土耳其总理耶伊尔德勒姆周一召开记者会,声称流亡美国的伊斯兰教教士居伦发起了这次政变,要求美国无条件将他引渡。

土耳其总理耶伊尔德勒姆:“如果我们的美国朋友跟我们要证明,我们会很失望,他们称之为领袖的人(伊斯兰教教士居伦),是这次操纵执行了这场政变企图。”

截至目前,土耳其当局已扣押了包括军人、警察、法官、检察官在内的7千5百多人。

面对大规模肃清动作,美国与欧盟等西方国家呼吁土耳其当局,保持冷静,遵照民主基本原则,依法处理政变。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莫盖里尼:“法律机构必须受到保护,我们今天强调,法律必须在土耳其受到保护,没有任何借口可以让国家不遵守法律。”

有消息说,土耳其考虑改变法律,再次实施死刑。

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对此发出警告,土耳其若恢复死刑,将阻碍与欧盟的入盟谈判。欧盟规定,会员国在加入之前,必须废除死刑。

另外,欧盟委员会负责土耳其入盟谈判的专员质疑土耳其短时间内扣押超过7千5百人,其逮捕名单很可能早已列好。

有专家指出,埃尔多安总统可能为了清算异己,进一步巩固权力,自导自演了这次早夭的政变。

欧盟周一召开成员国外长会议,关注埃尔多安连日来在国内的大规模清洗行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