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心腹泄密 川普索赔1000万美元

【新唐人2016年7月15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日前传出消息,今年5月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起诉他的前助手纳伯格(Sam Nunberg),指控他泄漏机密,并索赔1000万美元。纳伯格回应,称川普“霸凌”,这一指控是报复他支持其他参选人,并于7月13日向美国最高法院声请停止仲裁本案。

据美国媒体报导,2016年5月川普状告纳伯格,指控他故意、且恶意向纽约邮报、Politico网站等媒体泄露机密,包括川普团队内的竞选总干事李万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与川普的女发言人希克斯(Hope Hicks)之间的私情及口角等。

对于川普的指控,纳伯格十分愤怒。在法庭上纳伯格称,川普团队的行为完全是因为他改变了政治观点、行使《第一修正案》的权力及放弃对川普的支持而遭到的报复,很明显川普团队是想霸凌他,让他闭嘴。

纳伯格的律师也不认可川普的指控,他说纳伯格跟媒体谈及的事情除了民众早就知道的讯息之外,都是纳伯格离开川普团队之后所说。也就是说当时纳伯格并不是川普的员工,无须遵守保密协议,因此并无违反法律之说。

据称纳伯格是川普的心腹,2015年8月因与李万度斯基不合被炒,离开川普的竞选团队后,纳伯格转而支持共和党的另一参选人克鲁兹(Ted Cruz)。有趣的是,造成纳伯格因“内部冲突”被炒的另一主角李万度斯基在2016年6月也被炒掉。

有媒体称,川普有和职员签署保密协议的习惯,他要求职员不得泄漏川普的各项信息,包括川普、川普的家人、公司等。不过对于这一要求,有媒体不以为然,认为十分不合理。

《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指称,在商场中要求职员签署保密协议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是要求竞选团队成员签署保密协议,这真的是非常的罕见。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