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理告急:军人政变 首都处处枪响战机飞(组图)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讯】7月15日晚,土耳其总理向外界宣布,该国军队政变,首都处处枪响,多处政府大楼上空战机盘旋,国内局势恐生变。截至发稿,土国全国实施宵禁,机场、公路、电视台等均已被军队控制。

“一些军人非法的没有得到指挥官的命令,就采取了非法行动。”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通过私人电视台NTV向外界呼吁制止这一军事政变,并宣布全国宵禁,政府已经下令安全部队尽一切可能阻止这一情势恶化。而土耳其国家电视台已经被军队控制。

耶尔德勒姆在电视演讲中强调:“政府是人民选出来的,现在仍掌控政权。这是政府是人们唯一可以依赖的。”

路透社报导,土耳其安卡拉现在多栋政府大楼附近枪声不断,楼顶上更盘旋着战斗机。军方不仅控制了电视台、全国的供电系统,还切断了公共交通等。

美国国务院旅游部门向外界宣布,有消息表示,土耳其的社交媒体全部被封锁,想联络身在土耳其的亲友,目前只能使用电子邮件、电话、简讯等方式。

受土耳其军事政变影响,美国汇市应声下跌,美元在相关消息报导出来后,立即缩水5%。

土耳其是北约(NATO)成员国,军事政变被外界担心会影响目前正在执行的针对伊斯兰国(IS、ISIS)的空袭等各项战事任务。土耳其发动政变的军队表示,将维持目前土耳其的外交政府与外交关系。

土耳其现任总统是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他自2002年掌权成为总理,并在2014年成为该国第一个民选总统,然而从那时起,他被外界指责越来越实施中央集权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