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天空 也许会出现核动力超音速飞机

【新唐人2016年7月15日讯】(记者又容报导)空旷的天空,引发人无尽的遐想。西班牙设计师Oscar Vinals突发奇想,要让飞机摆脱航空燃料的束缚,在天空以高超音速自由飞行。

Oscar Vinals的设计与其说是科学不如说是艺术,这个仍在概念中的设想被命名为闪隼(Flash Falcon),它可以用时速3680公里的速度飞行,以核聚变反应堆作为动力。

然而核动力专家认为,核聚变技术远未成熟,想制造可用作推动飞机的微型核聚变反应堆,现在简直是天方夜谭。

相关视频:未来核动力超音速飞机闪隼

Vinals的“闪隼”可搭载250名乘客,机身长39米,6具引擎可呈20度倾斜,飞机可垂直起降。能够在6万英尺的高空以3倍音速飞行。动力来自核聚变反应堆,不会产生有害废物。

核动力引擎是Vinals遭到工程专家嘲笑的关键,人们普遍认为现在的技术水平离制造航空用核聚变反应堆还差的很远。但Vinals乐观地认为,他所设想的飞机有可能在2030年代出现。

Vinals说,“我认为,核能是未来获得巨大能量的最佳来源。同时,它非常环保,不会产生有害废物。今天,我们对核聚变的了解已经非常清楚,在许多项目上已经取得了进展。我很乐观地认为,在未来5-7年,我们会拥有第一个稳定的微核聚变反应堆。”

航天技术研究所的Simon Weeks说,“将核反应堆放在飞机上,会面临一系列重大问题。你需要建立一个闭环系统,同时需要相当的重量实现屏蔽保护。核聚变也会产生大量非常有害的中子。”

Weeks认为,核动力飞机不太可能在下个世纪出现。比较现实的可能是混合动力飞机,可以把螺旋桨产生能量储存起来在飞机起降时使用。

不管怎样,现在来看,闪隼是一个太过雄心勃勃的设计。然而在航空史上,不是到处可以看到那些曾经被认为不可能事成为可能吗?核聚变飞机,或许有一天就飞上了未来的天空。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