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海參如何泡發?這6個步驟是關鍵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海參是昂貴的食材,滋陰養顏,低脂、低糖,被譽為海味八珍之一。當然好食材要利用得當才能讓其發揮真正的作用。如果您還不知道如何泡發海參,按照下文的6個步驟去做,方可泡發出最佳的海參來。

海參是一種古老而奇特的動物,有記載海參在地球上已存在了6億年,其生長壽命大約為8——9年,可見其歷史悠久。

可是由於海產品不易保鮮,所以人們吃到的海參一般是乾海參。吃乾海參就涉及到海參的泡發問題,乾海參的泡發方法是很有講究的,下面就告訴您乾海參的泡發方法。

乾海參泡發方法:

1、先用清水將乾海參表面的鹽分清洗乾淨。

2、將海參放進乾淨無油的容器裡,倒入適量純凈水,不要蓋過海參,浸泡24——48小時,使海參泡軟。中途要換水,一般8小時換一次方可。

在泡的過程中,不要碰到油或者其他雜質,以免影響泡發品質。

3、等海參完全泡軟,用手捏一捏沒有硬塊的時候,就可以把海參撈起來,做進一步的清洗。

清洗步驟:1)用剪刀將海參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沙嘴和牙齒,並清除掉腸肚和雜質。

2)海參的內腔中會有幾根筋,是可以食用的,雖然不用拿掉卻會影響海參發大,不用擔心只要在裡面切幾段即可。

註:為了防止海參粘油,在清洗過程中最好戴一次性手套或者套個乾淨塑料袋。

4、清洗完後,將海參放進潔凈無油的鍋裡,倒入適量純凈水,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煮20——30分鐘,之後撈出煮軟的海參,硬的海參依然留在鍋中,繼續煮,直至全部煮軟。

5、全部煮軟後,將海參放回鍋裡,蓋上鍋蓋,燜至自然冷卻,用煮海參的水浸泡海參6——8個小時,如果天熱可提前結束燜泡,不要讓海參變質。

6、浸泡完後,將海參放入乾淨無油的容器裡,倒入適量的純凈水,家裡有冰塊最好,可以放點冰塊,蓋上保鮮膜繼續泡發,沒有冰塊就放進冰箱冷藏泡發也可以。泡24小時左右,這樣乾海參就徹底泡開了,如果覺得個頭還不夠大,可以繼續冷藏泡發,中途記得換水,差不多8小時換一次水。

特別提醒:泡發好的海參可以獨立用保鮮袋保鮮膜保存,放在冰箱冷凍,隨吃隨取自然解凍。

以上就是乾海參泡發的詳細方法,想吃海參的您不妨照著試一試!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