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妻兄服药自杀 零下20度陈尸公园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布了对副国级“大老虎”苏荣提起公诉的消息,苏荣全家14名家庭成员涉案。有陆媒透露,苏荣祸起于其妻于丽芳,涉案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达数千万元人民币,于丽芳的兄长于平安也深度卷入此案而遭调查,并于2015年3月的某个深夜自杀身亡,陈尸公园。

7月13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原副主席苏荣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最高检察院指定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济南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随后,济南市检察院就苏荣案向济南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苏荣利用自己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7月14日,第一财经1℃在相关报导中引述吉林省政界知情人士披露,苏荣案中来源不明的巨额财产涉案金额或高达数千万元。在卷入该案的苏家10余涉案人中,苏荣之妻于丽芳卷入最深,其兄于平安涉嫌曾与于丽芳一起向一名私营企业主巨额索贿也遭调查,一度失联很长时间。而就在他回家后不久,深夜死于长春一公园内。

据报导,在于丽芳与苏荣结婚之前,于平安经营一些小生意,事业发展一般。1994年于丽芳与苏荣结婚后,从未上过警校,也没有在公安系统任职过的于平安,进入吉林省公安交警系统工作,并获得飞速提升。大约在2005年,于平安卷入吉林省交警系统的一起重大贪腐窝案而受到处分,之后就一直赋闲在家。

前述知情人士透露说,苏荣升任副国级的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后,于丽芳频繁回到长春为其兄活动,希望能恢复于平安的公职及薪资待遇。直到2014年6月14日苏荣被中纪委“双规”后,于丽芳在长春被中纪委带走调查。随后,于平安也被调查,一度失联很久。直到2015年年初,于平安又出现在长春市。

2015年3月的一个早晨,长春市人民大街的儿童公园内,一名打扫卫生的清洁工发现公园一角的一个长椅上坐着一个中老年男子,头耷拉着。清洁工向该男子打招呼,未见回应,走进细看发现“不对头”,就马上报了警。赶到现场的急救人员检查确认,该男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这个男子正是于平安。

知情人士称,3月的吉林,夜间温度有零下20多度。于平安应该是前一晚服用了大量安眠药物而死在寒冷的公园里。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