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绿色隧道 营造竹门观光特色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台湾台南白河区竹门里可眺望大栋山,还可通白河水库和关子岭风景区,拥有二条日据时代打造的芒果树绿色隧道,和一条旧古道。夏天一大早,就有许多民众前来骑自行车,还有人赶着来打芒果,成为当地的特色,一起去看看。

一长排自行车手从绿色隧道呼啸而过,五彩颜色的单车服,配上蓝天泼墨画般的云彩,非常漂亮,还可以看到有民众用长棍摘芒果的有趣画面。

民众施小姐:“满身都流汗了,真的是身体能够得到健康,ya。”

小朋友李同学:“每次骑都有凉风,凉凉的,住在这边很好。”

民众李先生:“(你现在在做什么),打芒果,我每年都这个时候打芒果。”

这条芒果大道是从日据时代留下来的,因为当时日本要求每一户认养一棵芒果树。而沿途还可以欣赏盛开的荷花,成为台南白河竹门的特色之一。

竹门里里长陈新店:“绿色隧道在日据时代,我们前面看到的就是旧古道,过去这条老路这条是日本时代,往嘉义的老路,后来日本人将我们划分为绿色隧道。”

民众吴先生:“欣赏莲花要一大早起来,五点多的时候,是最漂亮的,你慢慢骑的话,还可以闻到莲花的香气。”

拥有美景,每天一大早,社区民众就会到公园或街道上来打扫,身体非常健康,他们都是竹门最有说服力的代言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