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业主执照有误 水果摊被没收加罚款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在布鲁克林八大道经营水果摊的黄女士,因为不知道自己的经营执照出了问题,在7月10号被执法部门罚款,并没收了货物,损失上万元。

这是周日发生在布鲁克林八大道Chatime奶茶店旁,一家华人经营的水果摊涉嫌违规,被执法人员没收所有水果。现场一名纽约市健康局人员搬走水果,旁边还有两名警察维持秩序。华人摊主黄女士表示,整个事件让她损失上万元,健康局不但没收所有货物,还开出两张罚单,每张罚1000美元,其中一张罚单是因为扩展出来的摊位,超出了规定的界线,并有堆积的水果箱,而且是无合法执照经营。

水果摊业主黄女士:“我外面违规的你可以给我收走,或者你给我罚单。那是我的错,可是我放在桌子上的东西,我是合法经营的,你没有权利把我东西收走。”

黄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的三个执照,一个是她自己注册公司的营业许可,一个是可接受粮食券的执照,还有一个是人行道摊位执照。然而,问题就出在最关键的人行道摊位执照。

罚单上清楚写明,这个执照上的公司名称,必须是和摊位紧邻的店家名称。也就是奶茶店的注册名称。然而,黄女士的执照上写的却是自己注册公司的名称。因为执照有误,所以被开出无照经营的罚单,按照规定是要罚款1000元,并要没收货物。黄女士事后自己也查看了相关法律,才知道原来申请执照时,自己的会计师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帮她做对。

但是,另一张罚单,说她在店外收钱,黄女士感到非常不平。

水果摊业主黄女士:“我的钱箱是在里面的,他说是不合法的,给我一张罚单,说我在外面收钱。”

然而,根据法律规定,拥有这种执照的经营者,一定要在店内收客人的钱才合法。黄女士这种做法,收银机虽然在防盗门里面,但是并没有真正在店里,给执法人员留下说辞。黄女士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个问题。

水果摊业主黄女士:“我已经找律师了,律师说可以告他的。然后,那两个罚单我有权利不去付的。”

罚单上写的是8月10号,黄女士可出席听证。她准备通过律师,向法官陈情,她对注册店名搞错全然不知,她也会把摊位中间留出空档,让客人可以到店里交钱。

附近摆摊的一些摊主对记者透露,华人在美打拼不容易,因为在八大道租店的费用每月至少要3,4千块钱,无奈才在路边摆摊。不过,还是要了解法律,一旦违规,损失更大。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