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業主執照有誤 水果攤被沒收加罰款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在布魯克林八大道經營水果攤的黃女士,因為不知道自己的經營執照出了問題,在7月10號被執法部門罰款,並沒收了貨物,損失上萬元。

這是週日發生在布魯克林八大道Chatime奶茶店旁,一家華人經營的水果攤涉嫌違規,被執法人員沒收所有水果。現場一名紐約市健康局人員搬走水果,旁邊還有兩名警察維持秩序。華人攤主黃女士表示,整個事件讓她損失上萬元,健康局不但沒收所有貨物,還開出兩張罰單,每張罰1000美元,其中一張罰單是因為擴展出來的攤位,超出了規定的界線,並有堆積的水果箱,而且是無合法執照經營。

水果攤業主黃女士:「我外面違規的你可以給我收走,或者你給我罰單。那是我的錯,可是我放在桌子上的東西,我是合法經營的,你沒有權利把我東西收走。」

黃女士向記者展示了她的三個執照,一個是她自己註冊公司的營業許可,一個是可接受糧食券的執照,還有一個是人行道攤位執照。然而,問題就出在最關鍵的人行道攤位執照。

罰單上清楚寫明,這個執照上的公司名稱,必須是和攤位緊鄰的店家名稱。也就是奶茶店的註冊名稱。然而,黃女士的執照上寫的卻是自己註冊公司的名稱。因為執照有誤,所以被開出無照經營的罰單,按照規定是要罰款1000元,並要沒收貨物。黃女士事後自己也查看了相關法律,才知道原來申請執照時,自己的會計師在這個問題上,沒有幫她做對。

但是,另一張罰單,說她在店外收錢,黃女士感到非常不平。

水果攤業主黃女士:「我的錢箱是在裡面的,他說是不合法的,給我一張罰單,說我在外面收錢。」

然而,根據法律規定,擁有這種執照的經營者,一定要在店內收客人的錢才合法。黃女士這種做法,收銀機雖然在防盜門裡面,但是並沒有真正在店裡,給執法人員留下說辭。黃女士準備通過法律途徑解決這個問題。

水果攤業主黃女士:「我已經找律師了,律師說可以告他的。然後,那兩個罰單我有權利不去付的。」

罰單上寫的是8月10號,黃女士可出席聽證。她準備通過律師,向法官陳情,她對註冊店名搞錯全然不知,她也會把攤位中間留出空檔,讓客人可以到店裡交錢。

附近擺攤的一些攤主對記者透露,華人在美打拼不容易,因為在八大道租店的費用每月至少要3,4千塊錢,無奈才在路邊擺攤。不過,還是要了解法律,一旦違規,損失更大。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