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太惊人!2016第1季全球150大城市房产涨幅排名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国际顶级置业顾问莱坊(Knight Frank)最新发布全球大城市2016年第一季度房价涨幅排行,房产炙手可热的加拿大温哥华只是排名第七,排名前五的城市里中国独占四席。排名第一的中国深圳,短短三个月的时间房价涨了62.5%。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

全球房产涨幅指数是根据央行和官方统计数据计算出来的,全球150个大型城市今年一季度(一月份到三月份)的房价平均上涨了4.5%,150个城市中74%的城市房价出现上涨。这些城市中最强和最弱房市之间的涨幅差距从上个季度的55%扩大到74%。

北美

在加拿大城市中,受到大量中国买家青睐的加拿大温哥华一季度房价平均上涨了17.3%,位居榜单第七位;安大略省的哈密尔顿(Hamilton)超过多伦多,以10.5%的涨幅排名全球第24位;多伦多房价平均上涨了9%,位居第34位。

美国城市中排名最靠前的是波特兰(Portland)涨幅是12.3%排名第18,西雅图以10.8%的房价涨幅排在第21位。

英国及澳洲

房价已经位居世界前茅的伦敦还在上涨,以15.2%的涨幅排名14。澳大利亚墨尔本以9.8%排在第28位。悉尼排第30位,房价平均涨幅9.7%。

中国

排名榜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深圳以62.5%的季度房价平均涨幅雄踞榜首,紧随其后的上海单季房价平均涨幅只有深圳的一半,但也达到了30.5%。

在这份榜单上,共有四个中国的城市跻身前十。除了深圳和上海之外,南京和北京在一季度分别以17.8%和17.6%的涨幅位列第四和第五。

广州房价涨幅超过伦敦,以15.3%的幅度排在第十三位。杭州则以11.9%的房价涨幅位列第十九位。至此,一季度房价涨幅达两位数的上榜中国城市总计有6个。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位列榜单倒数第一,也是唯一一个跌幅两位数的城市英国苏格兰海港城市Aberdeen,一季度房价跌幅达11.3%,主要原因是全球油价暴跌对当地房价构成拖累。而华人众多的台北市,排名倒数第二,跌幅8.2%。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