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别忘锁门窗 温哥华1/3盗窃案因此而起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记者张宁报导)温哥华今年至今为止发生了约1000起住宅入室抢劫案,其中三分之一的案件是由于屋主没有锁好门窗所致。

温哥华警方发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本年至今,多层公寓、城市屋和房屋的入室抢劫案件相较十年前减少了大约一半,但是过去两个月,三分之一的失窃单位并无强行闯入的痕迹,说明小偷是通过没有上锁的门窗进入住宅,也有的小偷是趁屋主在室内或者后院时,进行盗窃并从前门离开。

警方表示,只要户主锁好门窗,这类案件就可以大幅减少。蒙塔古表示,这类现象并非发生在特定地区,所有地区均有类似情况发生。另外他说,许多小偷行窃原因是为了换钱购买毒品,因此他们行踪暴露时,可能会出现暴力行为,或者导致流血事件发生,因此警方希望市民们格外小心,即使在家也要注意门户安全。温哥华去年同期有2370起入室抢劫案件。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