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退选 特丽莎·梅或提早出任英首相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周一,英国脱欧阵营又有一人退出首相之争,能源部长利德索姆宣布退选,转而支持对手特丽莎·梅成为保守党下一任党魁。

周一,英国首相候选人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发表退选声明,她称自己在上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率只有25%,无法获得足够支持去领导一个强大、稳定的政府。

英国首相候选人利德索姆:“我已认定,为了国家利益,应该立即推出一位获得众多支持的强有力人选出任首相。因此我宣布退出选举,并祝愿特丽莎·梅获得成功,我向她表示全力支持,谢谢各位。”

利德索姆表示,内政部长特丽莎·梅最适合承担英国脱欧后的谈判,因此决定让贤。

外界认为,她的推选和两天前发表不当言论有关。利德索姆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身为母亲比没有子女的特丽莎·梅,更懂得关心英国的未来,以及担任首相一职。

利德索姆的言论引发争议,多名内阁相继发声,认为她不应该以伤害别人感情来打击对手,呼吁她退选。

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随后宣布,特丽莎·梅是目前唯一的候选人,委员会将尽快确认特丽莎·梅为新党魁。

预计特丽莎·梅有望在本周结束前就任党魁和英国首相。她也将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