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退選 特麗莎·梅或提早出任英首相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週一,英國脫歐陣營又有一人退出首相之爭,能源部長利德索姆宣布退選,轉而支持對手特麗莎·梅成為保守黨下一任黨魁。

週一,英國首相候選人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發表退選聲明,她稱自己在上週第二​​輪投票中支持率只有25%,無法獲得足夠支持去領導一個強大、穩定的政府。

英國首相候選人利德索姆:「我已認定,為了國家利益,應該立即推出一位獲得眾多支持的強有力人選出任首相。因此我宣布退出選舉,並祝愿特麗莎·梅獲得成功,我向她表示全力支持,謝謝各位。」

利德索姆表示,內政部長特麗莎·梅最適合承擔英國脫歐後的談判,因此決定讓賢。

外界認為,她的推選和兩天前發表不當言論有關。利德索姆之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身為母親比沒有子女的特麗莎·梅,更懂得關心英國的未來,以及擔任首相一職。

利德索姆的言論引發爭議,多名內閣相繼發聲,認為她不應該以傷害別人感情來打擊對手,呼籲她退選。

英國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隨後宣布,特麗莎·梅是目前唯一的候選人,委員會將盡快確認特麗莎·梅為新黨魁。

預計特麗莎·梅有望在本週結束前就任黨魁和英國首相。她也將成為繼「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歷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