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爆炸犯案动机 心生不满?遗书疑代写有共犯?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台铁松山车站7日晚间发生爆炸案,仍在加护病房的55岁伤者林英昌涉有重嫌,但生命征象稳定,神智清醒。目前专案小组发现,林嫌在案发前,曾拨3通电话给台北的悠游卡公司;另外警方在林嫌位于南投的货车上找到第一份疑似“遗书”的纸条,发现纸条上的字迹以其久病厌世偏激反社会性格并不相符。

爱心悠游卡被锁 心生不满?

据《苹果日报》报导,台铁爆炸案发后,专案小组案对林英昌进行全面性的清查发现,林嫌在案发当天7日白天及6日下午,曾经前后拨了3通电话给台北的悠游卡公司。

报导中说,警方分析发现,林嫌曾因健康因素向悠游卡公司申请过爱心悠游卡,但因半年未使用被锁卡。林嫌要求悠游卡公司协助开卡,但悠游卡公司向林嫌解释,需他本人携带双证件及身心障碍证明亲赴公司才能办理。

警方研判,林嫌可能因为申请解锁爱心悠游卡过程中,对捷运及悠游卡公司产生不满。

至于为何搭车北上,误炸台铁电联车。专案成员研判有可能是对台北大众运输系统不熟、或可能是林嫌爱心卡被锁卡无法搭乘才转挑台铁列车下手。

遗书字迹工整 疑非林嫌所写

另外,专案小组在林嫌位于南投的货车上找到第一份疑似“遗书”的纸条,查封后送往刑事局鉴识中心印文组分析鉴定、并透过指纹分析。结果发现该纸条上的书写内容字迹工整、运笔细腻漂亮,和林嫌的生活背景、以及久病厌世的偏激反社会性格并不相符。

警方依据字条内容分析,里头曾提及一名第一银行的林姓行员,并针对林嫌尚未被找到的金融卡、现金卡及其金流进行追查、扩大清查林嫌是否有庞大债务或其他隐匿的现金资产。

警方也怀疑林嫌是否有另份正式遗书、或者犯罪声明是交付包含上述第一银行的林姓员工所代笔、或者代为保管。

诸多疑点,警方正派员深入调查。不过,也期待尚在加护病房的林嫌意识清楚后,能交代清楚,让整个爆炸案案情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