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垃圾堆积香港海滩 民众吁政府行动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讯】过去几周来,大陆暴雨成灾,大量垃圾涌上香港多个沙滩,不少垃圾都印有简体字,香港民众呼吁港府领导人星期天参入垃圾清理工作。

成堆的塑料瓶子和食品包装堆积在香港多个海滩,包括香港最大岛屿大屿山。

香港环保部门说,近期的垃圾量是以往的6倍到10倍。

海洋守护负责人加里·斯托克斯:“我们常年都会看到垃圾,但这次是前所未有的,数量大得多,遍布许多海滩。”

垃遍布海滩激起了香港民众的愤怒,他们在网上呼吁政府采取行动。

星期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为首的一批政府官员手戴手套,拿着钳子,清理大屿山海岸线之一的沙滩。

区议员保罗·齐默尔曼(PAUL ZIMMERMAN)说,政府做得不够。

区议员保罗·齐默尔曼:“我们首先要解决的是政府马上确保我们的垃圾场容量充足,采取强制措施打击非法在香港和大陆倒垃圾。”

受影响沙滩附近的居民们也参加了当天的清理活动。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