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华沙召开 问题空前棘手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北约峰会周五在波兰首都华沙召开,为期2天的会议重点将商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伊斯兰国威胁、以及阿富汗危机等棘手问题。这次北约峰会是几年来,最具挑战的一次。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这是确定我们安全的关键时刻,当前这个世界比几年前更加危险。”

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重点将商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伊斯兰国恐怖威胁、以及阿富汗危机等棘手问题。

西方国家指控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造成超过9千人丧生。就在峰会前,北约和欧盟签订历史性新条约,加强防务合作与情报分享,共同对抗非传统的混合战争。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一旦我们的成员或机构面临混合威胁,我们要准备好应对和协调行。”

这是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出席北约峰会,为加强防卫合作。奥巴马宣布,将向驻波兰北约军队加派1千名美国士兵。

除此之外,美国已宣布保留驻守在阿富汗的8400名美军,并承诺提供2300万美元援助乌克兰。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有关英国公投脱欧后,是否会影响欧洲防务局势问题。英国首相卡梅伦强调,英国不会因为脱欧,减少在国际上的贡献,英国很骄傲能在东欧部署部队。

这次北约会议将敲定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四个国家部署多国力量的驻军数量。

北约宪章第五条规定:如果一个北约成员国受到威胁,所有成员都要起来保卫这个国家。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