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时遭活埋?湖南业主遗体在废墟中挖出 警方抢尸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近日,湖南长沙一间3层房屋突遭强拆,而屋内60岁的女业主龚雪辉被家人发现同时失踪。直至3个星期后,在拆迁废墟内挖出龚雪辉遗体。死者儿子质疑当局,母亲是在房屋强拆的同时被活埋。据悉,当地警方闻讯后即时派人到场抢尸。

据死者亲属透露,在当局的拆迁合约中,龚雪辉一家的土地将腾出作为兴建安置房,当局会给予280万元人民币拆迁补偿,但龚雪辉一家认为不合理,故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直到6月15日晚上,拆迁办派人威胁说:“如果不签,第二天就强拆”。

果然,第二天即6月16日,村干部和拆迁办等官员带领数百人包围龚雪辉的住所,将家中的5人强行拖上中巴带走,并动用大型挖土机将龚妇住屋夷为平地,而他们一家人在强拆完成后才被当局放回。

当家人被强行拖上车带走时,龚雪辉的大儿媳苏姣丽曾经问:“婆婆去哪里了”?拆迁队的人回答说:“在另一台车上”。家人就以为龚妇真的上了另一台车,没有过多担心。

但事后才发现龚雪辉失踪,家属怀疑龚雪辉还在房子里没出来,曾几度报警求助,但被警方推诿,以警力有限等理由拒绝立案。

亲属在村内登寻人启示,到处找人也没找到;找村委会和拆迁办要人也没有结果。

后来家属开始担心龚雪辉是否在强拆中被废墟掩埋,家人要求拆迁方派挖掘机来废墟挖,但被拒绝。

家人几度找挖掘机不果,最终7月7日通过朋友从远处调来一台挖掘机,只挖了几十分钟,就挖到了母亲龚雪辉的一只手,家属发现她倒卧在砖石碎片中,身上盖满泥土瓦砾、尸体也已残缺不全。

陆媒引述龚雪辉的儿子杨君说:“遗体于7日中午被警方运走,说是为了进一步尸检”。

而警方强抢尸体期间,家人与当地官员发生冲突,杨君双臂被划伤,双腿被擦伤。

从网友上传的视频可见,大批警察全副武装,戴头盔、佩盾牌进驻抢尸现场。另外,有死者家属在现场与大批警察理论,其中一名女子坐在地上痛哭。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