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時遭活埋?湖南業主遺體在廢墟中挖出 警方搶尸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近日,湖南長沙一間3層房屋突遭強拆,而屋內60歲的女業主龔雪輝被家人發現同時失蹤。直至3個星期後,在拆遷廢墟內挖出龔雪輝遺體。死者兒子質疑當局,母親是在房屋強拆的同時被活埋。據悉,當地警方聞訊後即時派人到場搶屍。

據死者親屬透露,在當局的拆遷合約中,龔雪輝一家的土地將騰出作為興建安置房,當局會給予280萬元人民幣拆遷補償,但龔雪輝一家認為不合理,故雙方未能達成協議。

直到6月15日晚上,拆遷辦派人威脅說:「如果不簽,第二天就強拆」。

果然,第二天即6月16日,村幹部和拆遷辦等官員帶領數百人包圍龔雪輝的住所,將家中的5人強行拖上中巴帶走,並動用大型挖土機將龔婦住屋夷為平地,而他們一家人在強拆完成後才被當局放回。

當家人被強行拖上車帶走時,龔雪輝的大兒媳蘇姣麗曾經問:「婆婆去哪裡了」?拆遷隊的人回答說:「在另一台車上」。家人就以為龔婦真的上了另一台車,沒有過多擔心。

但事後才發現龔雪輝失蹤,家屬懷疑龔雪輝還在房子裡沒出來,曾幾度報警求助,但被警方推諉,以警力有限等理由拒絕立案。

親屬在村內登尋人啟示,到處找人也沒找到;找村委會和拆遷辦要人也沒有結果。

後來家屬開始擔心龔雪輝是否在強拆中被廢墟掩埋,家人要求拆遷方派挖掘機來廢墟挖,但被拒絕。

家人幾度找挖掘機不果,最終7月7日通過朋友從遠處調來一台挖掘機,只挖了幾十分鍾,就挖到了母親龔雪輝的一只手,家屬發現她倒臥在磚石碎片中,身上蓋滿泥土瓦礫、屍體也已殘缺不全。

陸媒引述龔雪輝的兒子楊君說:「遺體於7日中午被警方運走,說是為了進一步屍檢」。

而警方強搶尸體期間,家人與當地官員發生衝突,楊君雙臂被劃傷,雙腿被擦傷。

從網友上傳的視頻可見,大批警察全副武裝,戴頭盔、佩盾牌進駐搶尸現場。另外,有死者家屬在現場與大批警察理論,其中一名女子坐在地上痛哭。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